close

我真的真的好想去日本喔

那裡的東西好玩到

說三天三夜也說不完

最近媽媽買了一本*鐵路便當之旅*的書

裡面寫了好多好多有關日本的便當

所以我決定嘗試看看

自己做出日本便當

請先準備好以下的食材喔

食材 肉

馬鈴薯燉肉

1.馬鈴薯一顆 2.紅蘿蔔一根 3.蒟蒻一大片 4.海帶結20條 5.醬油200cc 6.水1000cc 7.砂糖2大匙 8.豬肉600g

 

 

【第一步】

高湯

把豬肉放到水裡煮20分鍾(整塊)

 

【第二步】

炒菜

把馬鈴薯.紅蘿蔔.蒟蒻放到炒菜鍋炒一炒

【第三步】

 

 燉肉

20分鍾後把炒好的菜放進湯鍋,再燉20分鍾就可裝盤

鮭魚

  煎鮭魚

1.鮭魚一片

【第一步】

煎鮭魚

 把鮭魚放到煎鍋裡煎一煎即可裝盤

裹粉 

炸物

 1.酥炸粉一碗  2.水0.8碗  3.南瓜4/1顆  4.洋蔥2/1顆

【第一步】

炸洋蔥 

把果好粉的洋蔥和南瓜放到鍋子裡炸熟

【第二步】

完成炸物 

裝盤

日式蛋捲

1.蛋4顆  2.醬油二大匙  3.糖一大匙

【第一步】

蛋 

一次一勺匙

【第二步】

煎蛋 

把蛋捲起來

【第三步】

煎蛋捲 

再把一勺匙的蛋汁放入,然後捲起來,一直到蛋汁沒了為止

【第最後一步】

完成煎蛋 裝盤2 切面

裝盤

 

 

最後把剛剛教的

馬鈴薯燉肉,炸物,煎鮭魚,日式蛋捲

通通放到碗裡面

便當 

裝盤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將 將 將 將!

好吃的日式鐵路便當完成了

很好吃喔!

感想:

終於完成了

我期待已久的便當

終於完成了

這是我第一次做便當

真的很好吃

我沒蓋你

吃吃看就知道啦

 

 

 

以上的教學已完畢,若有問題請留言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